熔岩蛋糕在冬天的時候吃真的覺得很幸福ˇ
可是想買的時候就覺得有點貴
所以我就去找了食譜來做做看了ˇ

很有天分的小珮當然第一次就成功啦XDDD

為什麼叫做半熟型?
偷偷告訴大家,那是因為沒烤熟啦XD

熔岩巧克力蛋糕有兩種做法
一種就是半熟型的
另一種則是純巧克力熔岩蛋糕


差別在哪?


半熟型是因為中間沒有烤熟,所以有熔岩的效果
如果烤得太久,那麼整顆就會變成一個普通的巧克力蛋糕

純巧克力熔岩蛋糕,他的蛋糕和內餡是分開來做的
所以多烤一下,裡面的巧克力也還是巧克力啦

不過因為小珮查了很多資料後發現(←做個蛋糕還要這麼龜毛XD)
純巧克力熔岩的失敗率比較高

所以我就先做了半熟型的了ˇ






材料:

奶油:120g
苦甜巧克力:200g
蛋黃:5個
低筋麵粉:70g
泡打粉:4分之1茶匙(可加可不加)

蛋白:5個
細白砂糖:100g (我是只加90啦,可以看個人喜好增減)



做法:
1、奶油和巧克力一起隔水加熱至融化為止

2、蛋黃一一加入第1步驟,要記得拌勻唷(此步驟已經離火)

3、麵粉篩入,拌勻即為巧克力蛋糕糊

4、蛋白加糖打到硬性發泡

5、將步驟3與步驟4拌勻(若要加泡打粉的話現在就可以了)

6、將蛋糕糊放涼到較為濃稠

7、烤箱預熱200度

8、把蛋糕糊倒進烤杯裡,分量可以自行斟酌,大約80上下,可以做6~9杯不等(如需要脫模的話,模具記得上層油唷ˇ)

9、放入中層烤約10分鐘,小心不要烤太久,不然會變成普通的巧克力蛋糕唷。



最後的要烤的時間呀
我是覺得要看家裡的烤箱溫度如何
建議時間是10分鐘啦,可是我家要烤到15分鐘= ="

就失敗了也沒關係

太生的話就多烤一下
太熟的話就是吃一般的巧克力蛋糕

大家可以自己試試看






  
看起來很好吃吧XD
吃起來也很美味唷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嚴寒 的頭像
    嚴寒

    親愛的國王

    嚴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